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泉州侨联系统“党建引领送光明 为侨服务办实事”主题活动在码头镇举办
2022年01月07日15:25  来源:泉州侨联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泉州市侨联、南安市侨联、码头镇党委政府联合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码头镇侨联党支部在南安市码头镇开展“党建引领送光明 为侨服务办实事”主题活动。

元旦慰问 送医上门暖侨心

在元旦到来之际,市侨联一行人带队先后走访入户慰问了码头镇辖区内5户困难归侨侨眷。走访了菲律宾归侨刘奶奶、侨眷刘大伯,马来西亚归侨刘大爷、黄大妈,缅甸归侨的黄大爷...每到一家,都与老人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态、仔细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及眼健康检查。今后,南安市侨联将持续发挥基层侨联网络,夯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举措,组织泉州爱尔眼科医护团队为码头镇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做详细的眼部检查,继续帮助患有白内障的困难群众,享受“侨爱心·光明行”白内障复明惠民项目。

送医上门,慰问侨界群众

党支部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共建

聆听历史 感悟传承华侨精神

为了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感悟精神力量,南安市侨联党支部、码头镇侨联党支部、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码头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码头镇侨史馆,汲取奋进力量。一座侨史馆,展示码头镇侨界历史、各村侨界精英、侨乡影像、侨捐工程等板块,既有打拼南洋、投身抗日的华侨事迹,也有和平年代、惠及教育的桑梓情怀,还有心系家园、热心公益的故土情结,更有领导社团、纵横商界的著名侨领等,展馆里汇集了码头镇一百多年来旅外侨亲脍炙人口的轶事传闻。展馆也是一部启示录,彰显了海外游子对国、对家、对脚热土的大爱,传承了华侨先辈们的精神与美德,以作后来者学习之楷模典范。

参观码头镇侨史馆

据悉,本次活动是泉州市侨联、南安市侨联联合乡镇党委政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有效实践,是以南安市侨联党支部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党建共建为基础,以镇村党组织为辐射面的党建联盟形式,发挥侨界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侨爱心·光明行”公益复明项目为主线,拓展帮扶惠民项目进村居、进侨校、惠人才等,服务覆盖困难群众、侨校师生、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为侨界群众提供更好视觉质量、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志愿者服务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落地落实。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