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西北民族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07日09:59  

12月25日,西北民族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民族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海龙及相关特邀嘉宾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徐妍丽代表省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北民族大学侨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西北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侨联组织建设,希望新一届民大侨联班子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使高校侨联成为凝聚侨心的渠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高校侨界群众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高校侨界的思想政治认同。二是要使高校侨联成为发挥侨力的平台。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高校自身发展,做好以侨引侨、以侨引才、以侨引智文章,助推高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使高校侨联成为汇集侨智、维护侨益的载体。充分发挥甘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的作用,为汇集侨智参政议政贡献力量。通过举办有高校特色、有“侨”特色的活动,把高校侨联办成富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侨胞之家”。

石迎春对省侨联一直以来对西北民族大学侨联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侨联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人民团体,是学校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做好侨联工作,一是要永葆初心,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继承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把学校归侨、侨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坚定决心,做好新时代学校侨联工作。要立足学校实际,发挥好学校侨联人才济济的优势,探索做好新时代学校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以侨为桥,为侨搭桥,切实做好学校侨联工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增强信心,提高服务大局贡献度。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侨联班子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归侨、侨眷,把创业干劲激发到学校中心工作,把发展目光聚焦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来,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西北民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西北民族大学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