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大学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
2022年01月04日09:22  

12月29日,宁夏大学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出席会议。会议选举藏志勇为宁夏大学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马永亮、李海波为副主席,胡晓梅为秘书长。

郑大鹏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宁夏大学侨联委员会提出三点期望。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宁夏大学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对推动宁夏大学侨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侨联工作,不断夯实侨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要注重突出侨联组织优势,发挥“基层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优势,做好以侨引侨、以侨引才、以侨引智文章,为助力两个先行区建设赋能蓄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工作基础,主动适应新时代高校发展要求,推动高校侨联工作更专业、更高效,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高校侨联事业创新发展。

王玉炯在讲话中对宁夏大学侨联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自觉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团结统一的坚定捍卫者,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大局;二是传承文化根脉,做中华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积极传播者,推动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以高度文化自觉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是紧抓重大历史机遇,自觉弘扬振兴中华的奋斗精神,做宁夏深化改革和社会发展的有为建设者,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