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首家侨商企业侨联组织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泉州成立
2022年01月03日14:04  

泉州积极整合“侨”资源、凝聚“侨”力量,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迈出新步伐,日前,天球(中国)有限公司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这也是福建省首家侨商企业侨联组织的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为天球(中国)有限公司归国华侨联合会颁发证书。天球(中国)有限公司成立20多年来,积极推动泉州与马达加斯加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作为福建省首家侨商企业侨联组织归国华侨联合会,天球侨联现有来自马达加斯加、法国、菲律、香港、澳门等地的归侨、侨眷和留学背景的人员40名。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侨联纽带作用,整合企业“侨”资源,凝聚“侨”力量,助力家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深化交流合作。

天球(中国)有限公司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庄萱萱:我们希望把我们天球侨胞之家打造成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可信赖的“温暖之家”、“精神之家”、“奋斗之家”,推动我们马达加斯加和泉州侨胞的交流和合作,传承我们华侨爱国、爱乡的精神。

“侨”是泉州宝贵的资源和优势,华侨联合会则是各级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侨胞的重要纽带。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泉州市将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推动建立侨商企业建立归国华侨联合会,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尤其是侨资侨属企业侨联阵地建设,提高侨联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海丝名城”建设。(陈晖、林鸿毅)

来源:无线泉州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