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侨情乡讯
2021年12月31日11: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 走进冬奥 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活动上,舞者正在表演杂技。
  王晓溪摄

“亲情中华”冬奥活动举行(见上图)

12月28日晚,由中国侨联、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指导,北京市侨联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北京市政府侨办、首开集团支持的“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 走进冬奥 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活动举办。中国侨联、北京市各相关单位领导,首都侨界代表人士、抗疫贡献者、侨界先进人物、华商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首都侨界群众及相关媒体代表等400人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据悉,该活动将于1月4日19时30分,通过抖音、爱奇艺、B站、华人头条、随刻APP、国教台等平台进行全球首播。

据悉,晚会分为“相约在冬季”“聚首在北京”“一起向未来”3个篇章。此次活动旨在掀起海内外侨界助力北京冬奥宣传的高潮,推动海内外侨界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沈阳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日前,由辽宁省沈阳市侨联主办、东北大学、沈阳市侨商联合会承办的沈阳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简称沈阳侨创联盟)正式成立。

沈阳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是沈阳市侨联领导下的,沈阳侨商企业、新侨专业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内外侨胞自愿组成的工作平台。其宗旨是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的沟通桥梁,促进联盟成员间的资源共享,实现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目前联盟成员企业共59家,包括28家科技创新企业、14家科技创新团队,还有部分基金、财税、法律、咨询等服务机构。

成立仪式上,沈阳侨联颁发了10家沈阳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发布《沈阳市侨联关于进一步推动新侨创新创业工作的十条措施》,仪式后还举办了“百位侨商展望2022创新创业论坛”。

(沈阳市侨联供稿)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