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侨心向党 聚力启航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12月31日16:37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8日,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在兰州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大会。会员代表、各商协会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章程》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甘肃省侨商联合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甘肃省侨商联合会财务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南当选会长,甘肃恒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龙等当选为副会长,选举产生秘书长1名。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颜芝做工作报告)

(会员代表投票)

会员代表大会后,举行了甘肃省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万泽刚为省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李亚南授牌,闫鹏勋为省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陈少龙等授牌。

(万泽刚为省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李亚南授牌)

(闫鹏勋为省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陈少龙、常务副会长李东等授牌)

在就职典礼上,闫鹏勋首先肯定了甘肃省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指出,第一届省侨商会成立以来,会员数量由少到多,企业发展由弱到强,吸引300余家侨资企业在省内落户,总投资额已达2000亿元人民币,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商实力雄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引导会员企业在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服务民生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闫鹏勋谈到,甘肃省侨商联合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必将成为侨企合作的纽带、资源共享的平台,继续谱写甘肃侨商组织新的辉煌。就进一步做好侨商会工作,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闫鹏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展现侨企风采。要始积极应党和人民号召,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激发再创辉煌的热情和信心,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汇聚侨商、侨企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要通过不懈努力,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新时代企业家的力量。三是要汇聚侨商力量,努力在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中写好侨字文章。要带领广大会员和侨资企业家把准大势,在助推全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新当选会长李亚南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与理事会和各位会员精诚团结,增强爱国爱乡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开拓侨商会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侨商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驻西北办事处、北京华商会、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天津市侨商会、陕西省侨商联合会等 39 家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