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组织“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医慰侨云端讲座(三)——旅越侨胞专场活动 
2021年12月30日14:36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4日,江苏省侨联联合江苏省中医院,在南京举办了“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医慰侨云端讲座——旅越侨胞专场活动。江苏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蒋华、感管办主任戴正香、中医惠侨基地主任常诚、消化科主任中医师董筠,分别为旅越侨胞进行云端讲座并现场回答问题。越南江苏同乡会会长徐传禄等到会,多位旅越侨胞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江苏省侨联文化交流部派员参加活动。

戴正香从新冠的概况、新冠的预防方法、新冠的治疗手段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预防新冠的各种策略以及新冠的治疗流程和疗效辨别方法。

蒋华重点介绍了冬季流感防控知识,以侨胞们关心的“流感与新冠的区分”“患流感是否要去医院”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董筠依据越南的饮食结构与中国的差异,从中医养生调理的角度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通过调解饮食预防腹泻。

常诚就新冠流行时期心理问题,为侨胞们讲解了心理疏导方法以及注意力转移手段。

徐传禄对江苏省侨联和江苏省中医院为旅越侨胞组织专场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越南疫情现在处于高发阶段,不少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感染新冠,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旅越侨胞燃眉之急,更带来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祖国的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活动期间,4位专家还分别对侨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