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引为镜鉴重在慎行知戒 砥砺初心方可行稳致远
——公益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侨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21年12月29日10:06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公益中心、侨基会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侨联党组在《人民日报》刊发的署名文章《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侨联组织奋进新征程》,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结合公益工作交流研讨学习体会、深刻剖析本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强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作风,以实际行动筑牢侨联公益事业公信力。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易超主持。

会上,六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责任感,凝心聚力、发奋图强、积极进取,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从小做起、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养成廉洁自律好作风,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易超表示,中国侨联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令人痛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三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和会党组指示批示精神,查找制度漏洞,执行制度规定,自省、自警、自律、自励,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杜绝违法乱纪事件再次发生。

易超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为侨服务,脚踏实地做好工作,要不断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当前,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每位同志都要有危机意识,认清个人能力水平,找准定位,补强短板,以饱满热情,珍惜机会、投入工作;要尽快完善各项考核指标,可量化,可评价,以客观数据体现工作成效。领导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层领导看格局,中层干部看执行,基层人员看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人人有机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发展的工作氛围;要以勤补拙,切忌庸懒,励精图治,积极作为,努力向同行业优秀的人学习,优秀的项目学习,不断创新公益项目,深化“侨爱心工程”品牌建设,以全新的工作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路凯、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