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江苏扬州侨界“丹青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7日15:35  来源:江苏省侨联

12月9日,由扬州市侨联、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扬州八怪纪念馆主办,扬州华侨书画院承办的“丹青翰墨颂党恩”——扬州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扬州八怪纪念馆正式拉开帷幕。扬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书画会会长成国平,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扬州八怪纪念馆馆长王广义,扬州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光大产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茆永忠,扬州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苏平出席开幕式,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副院长、扬州华侨书画院院长刘方明主持开幕式。

杨为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用艺术的语言生动描绘党的历史画卷,讴歌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充分体现了侨界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她希望全市侨界艺术家们能够牢记使命担当,在党的领导下创作出更多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扬州故事,用丹青翰墨勾勒记录下盛世的华彩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国平宣布“丹青翰墨颂党恩”扬州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

本次书画作品展筹备近一年,共展出作品100余幅,艺术形式多样,内容表现丰富,各具风貌特色,生动反映了新时代新风貌。侨界书画家们用笔墨热情地赞美和歌颂了建党100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