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旅乌干达侨胞向安医大二附院赠送锦旗 致谢线上抗疫支援
张强
2021年12月27日15:42  来源:中新网

12月21日,“乌干达徽商总会向安医大二附院赠送锦旗转交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张强 摄

12月21日,“乌干达徽商总会向安医大二附院赠送锦旗转交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张强 摄

“乌干达徽商总会向安医大二附院赠送锦旗转交仪式”2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侨联转交旅乌干达侨胞赠送给安医大二附院和该院郑凌医生的锦旗。

乌干达是位于非洲东部的国家,与安徽相隔万里。今年6月,通过安徽省侨联,安医大二附院在接到为乌干达皖籍侨胞提供在线诊疗服务的请求后,积极组织有丰富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的医疗专家开展在线诊疗服务。支援团队跨越时空、克服时差,为乌干达皖籍侨胞提供帮助。

安医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周典介绍,网上诊疗群里,100多名旅乌干达侨胞通过文字、语音、图片的方式介绍自身病情、检查报告及影像资料,安医大二附院诊疗团队通过这些信息进行临床分析,指导在乌干达感染新冠病毒的侨胞正确用药,帮助分析检查结果、判断预后,最大程度上消除侨胞们的紧张情绪,树立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帮助染疫侨胞早日康复。同时,还在饮食、护理、个人防控上给予指导意见。

周典说,在线诊疗援助持续了近3个月,接诊新冠肺炎患者咨询约150余人次。在这3个月时间内,安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郑凌、日间病房护士长周媛在做好医院日常工作的同时,通过上万条短信、语音、视频的实时互动,鼓舞了在乌同胞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最终换来一个个新冠核酸转阴的喜讯。

安医大二附院支援旅乌干达侨胞的事迹,只是安徽侨联系统支援海外侨胞抗疫的一个缩影。

据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介绍,2020年大年初二,安徽省侨联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募捐倡议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侨界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以最快速度将一批又一批紧缺物资从世界各地源源不断汇聚国内防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安徽全省侨联系统接收捐款捐物超8000万元。

此外,为支持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侨联一方面呼吁华侨华人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向海外侨胞和当地政府、机构捐赠物资和健康包,搭建网上诊疗平台,运用“互联网+”远程及时为侨胞答疑解惑。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