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渝侨送暖·云连五洲
——重庆市侨联举办庆元旦·迎新春视频联谊会
2021年12月27日13:41  

12月23日,重庆市侨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五大洲的海外侨领代表共叙亲情、共话友谊,互致新春祝福,寄语美好生活。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瑛代表张玲主席向海外侨胞及其在国内的亲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希望海内外侨胞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弘扬侨界光荣传统,讲好中国故事,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海内外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冬奥会。希望侨领们积极动员海外侨胞,积极宣传服务冬奥、积极参与支持冬奥。继续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进一步发挥侨社侨团引领作用,做好稳侨安侨工作。新的一年,市侨联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侨界力量。希望侨领们为重庆与所在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讯方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感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百年征程,海外侨胞始终与祖(藉)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对外交流中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海外侨胞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豪地迈进新征程,参与祖(籍)国建设,当好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民间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海外侨领代表介绍了所在国侨胞的生活状况和社团的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达对祖(籍)国和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牵挂,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牵挂。

法国一带一路海外促进会名誉会长王玫表示,将继续做好网上夏(冬)令营、华文老师中文培训等活动,持续宣传好、推介好中华文化。

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建表示,将团结旅匈华人华侨,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中匈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墨西哥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伍晓东表示,将携手旅墨侨胞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展现新时代中国侨民形象。

德国重庆同乡会会长杨杰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当好中德国际交流的“民间使者”,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华侨智慧。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会长张文美表示,收到家乡祝福倍感暖心,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们海外侨胞最有力的保障,在加华人华侨一直关心并积极参与祖(籍)国的发展。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建新表示,将积极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当好中西文化使者,讲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洪来喜表示,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之一。我们将积极帮助更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马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意大利瑞安商会名誉会长黄国权表示,疫情割不断海外侨胞和祖国的血脉亲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为中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自豪。

巴西华人协会名誉会长黄晓飞表示,将在中巴合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寻求发展机遇,作出新的贡献。

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兼秘书长韩东起表示,将与海外侨胞团结一致,积极融入塔吉克斯坦,为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程素克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防疫抗疫,帮助旅意侨胞走出难关。

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发展,收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问候,使人倍感温暖亲切。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回国与大家团聚。

意大利瑞安商会会长卢锡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会长曾爱国等侨领参加会议。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