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十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1年12月22日19:26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2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十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观看《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三十年的思考》专题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真实面貌,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本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

会议指出,苏联的解体与苏共的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历史虚无主义的侵蚀下,全面否定马克思列宁主义、否定十月革命道路、否定苏联社会主义及其辉煌成就、否定苏联人民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政治思潮,造成思想认识上的极度混乱,导致社会主义制度和政权合法性的丧失。苏联亡党亡国的悲剧,是20世纪留给世界共产党人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沉重的反面教材。

会议强调,侨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历史虚无主义对民心党心的瓦解作用,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把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手中。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有效的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侵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增强斗争意识,更加主动的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广泛的凝聚侨界共识。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掌握侨界群众思想动向和侨情舆情动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侨界群众的宣讲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团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