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1200名印尼华裔青少年“云端”体验徽文化
张强
2021年12月21日09:35  来源:中新社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安徽营19日继续在线上举行,吸引来自印度尼西亚不同城市的约120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他们通过互联网学习、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活动是中国侨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持续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保持和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

黄梅戏、黄山、文房四宝、凤阳花鼓……本次网上冬令营安徽营为期15天,营员们通过“云端课堂”能够领略皖美山川与徽风皖韵,了解安徽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

安徽营营员沈琇礼是一名大一学生,这已是她第三次参加此类活动。沈琇礼说:“从之前的简单了解,到现在的熟知,我已深深爱上了中国的书法、美食、中医等等。”

沈琇礼介绍,她平时也会通过互联网观看戏剧、服饰等中国传统文化,这次安徽营课程里的黄梅戏深深吸引了她。“父母很支持我学中文,我身边学习中文的人也越来越多。以后我会继续学习、传播中国文化。”

印度尼西亚华裔中华乐趣学苑是网上冬令营安徽营的协办方,该学苑主席林明珠说,他每年都会组织印尼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侨联的冬夏令营,学生们对这类活动报名热情都很高。“这次我们同期举办了安徽、云南、重庆、内蒙古4个省(市区)的冬令营。”

林明珠介绍,未来他将继续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华文教育,在疫情之下坚持做好“云端”华文教育。“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带着老师和学生们去中国参加夏冬令营活动,去实地领略中国的美好风光,去感受独特的文化风俗。”

据悉,2021年,安徽省侨联共举办六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秋、冬)令营,共吸引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