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与北京红桥市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21日13:35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12月17日下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京红桥市场,与红桥市场党支部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红桥市场董事长、支部书记徐泽,红桥市场总经理、支部宣传委员金伟等参加。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红桥支部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拜访了红桥市场里非遗传承人及商户,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互相勉励,一起鼓劲加油。一行人还参观了红桥党支部的党建宣传展览《发挥党建引领 打造红桥文化》,详细了解红桥党支部的发展过程以及他们在新时代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打造非公党建品牌方面所做的工作。文化交流部党支部还与红桥党支部市场的非遗商户、梅蘭书院和“红桥‘智·创’文化创意空间”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赠送了图书。

座谈会上,刘奇、徐泽分别介绍各自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情况,对下一步做好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红桥党支部的金伟、李艳、王丽艳等也介绍了红桥市场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红桥市场的文化主题活动。

刘奇在座谈会上表示,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子既是要求,更是我们的工作需要,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走到一线市场,走到基层,以后做工作能更加脚踏实地。他提到,中国侨联着力打造的“亲情中华”品牌包含多个项目,其中“亲情中华”艺术团、“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寻根之旅”线下营、非遗展示团、文化大讲堂等项目在宣传非遗文化方面都有很多有益尝试,以后可以在这方面和拥有丰富非遗文化资源的红桥市场合作,讲好非遗技艺的传承故事,推进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红桥市场位于东城区天坛东路,与天坛公园仅一路之隔。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目前的红桥市场已经成为一个以珍珠为龙头的国际化旅游商品市场。疫情前,市场每年都能够吸引近百万的海外侨胞及外宾来此参观购物。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