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陈星
2021年12月21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上午,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通过云端举行成立二十周年暨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座谈会。中国驻博茨瓦纳特命全权大使王雪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球和统会代表、旅博侨团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本次会议由博和统会会长南庚戌和副会长李松主持。

南庚戌通过“促中非交流,加强民间外交”、“反独促统”、“活跃会务,传承中华文化”、“民间力量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等话题回顾了协会20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二十年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团结在博侨胞、提升和改善华侨华人在博形象、加强中博两国民间交流、促进中博友谊、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及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王雪峰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博茨瓦纳因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近期的疫情形势更趋严峻复杂,旅博侨胞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防疫基础要求,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永远是旅博侨胞温暖的家。使馆将全力支持侨团工作,多为侨胞办好事办实事。

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博茨瓦纳和统会20周年纪念视频。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