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恒爱行动”——为孩子们织出一片爱的天空
2021年12月17日16:03  来源:中国侨联

漂亮的毛衣、暖暖的围巾、可爱的帽子和款式新颖的手套、拖鞋在会议室宽大的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这是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响应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号召,持续深入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结出的累累硕果。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在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指导下,于2005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实施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编织爱心毛衣向困境儿童奉献爱心、传递关爱,让孤残、贫困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八年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始终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直属机关各部门的爱心妈妈们发出倡议:伸出温暖的巧手,拿起手中的棒针,用一针一线把对边疆少数民族小朋友们的爱和关怀编织进温暖的围脖毛衣中,让爱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馨美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来,在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倡导下,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始终坚持热心参与,积极行动。特别是在这个生活极大便利化,伴随着越来越忙碌的生活,手工编织已快成为稀缺技艺的时代,大家不仅自己动手,还积极动员家里的亲属们也一起参与活动,用针线把无限温暖带给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关怀。截至2021年12月10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已收到爱心妈妈(爸爸)们编织完成的毛衣、围巾、帽子、手套、拖鞋等爱心织物72件。目前,这些寄托着侨联组织关心关爱的编织物已发出,将由新疆侨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送往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幼儿园和小学,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通过积极参与“恒爱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侨联妇女对孤残儿童、贫困儿童奉献的爱心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希望这一件件汇聚着温暖和关爱的编织物,不仅能帮助边疆的小朋友们渡过寒冷的冬天,更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播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在民族团结、和谐友爱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