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6日11:10  

11月16日下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组织第十七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集体学习公报内容的基础上,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家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这些经验包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更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大家体会到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科学阐述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熟读、深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坚持发挥“侨”字优势,最大限度画好侨界“同心圆”,立足文化交流工作者本职,用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实现中国梦。

最后支部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统筹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和明年工作谋划;三是要发挥文化交流部职能作用,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感召力。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