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主题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2021年12月15日17:11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承办的“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主题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中国侨联顾问林军、陈兰通、李祖沛、唐闻生、林淑娘、王宏出席开幕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主持。

臧杰斌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闽籍海外侨胞约1600万人,他们艰难创业,团结拼搏,为住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素有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在中国近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华彩篇章。本次展览是中国侨联建党百年展览系列之二,再现了闽籍侨胞参与中国革命和建设、恋祖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的历史瞬间,是广大闽籍侨胞创业创新闯天下、同心同德建家园不变情怀的历史记录,更是他们与党与祖国百年风雨同行,百年侨心向党的生动例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新时代的蓝图,指明新征程的航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携起手来,鼓舞激励广大侨胞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瑶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来,闽籍侨胞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秉承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投身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缅怀华侨历史功绩、传承侨胞精神风范,激励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建国大业”“开放合作”“同心追梦”4个篇章,讲述建党百年来闽籍侨胞的感人故事,彰显他们崇高的爱国精神,缅怀华侨华人的历史功绩,铭记他们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独特作用,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及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福建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林光,厦门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叶茂伟,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华侨摄影学会会长林正佳,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部分在京闽籍企业家和乡亲,新闻媒体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