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浙江宁波江北区侨联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14日15:33  来源:宁波侨联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浙江宁波江北区侨联组织街道侨联干部下沉一线,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展现侨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与镇海一街之隔的孔浦街道是此次防疫重点。为缓解一线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孔浦街道侨联秘书长虞成龙主动投入抗疫一线,每天早上7点到岗,一直坚守到深夜才离开。他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地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及时、快捷、准确地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在排队处粘贴一米线标志贴,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同时,积极号召辖区内归侨侨眷组成一支抗疫志愿队伍,向身边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向社区捐赠防护面罩助力抗疫。

甬江街道侨联秘书长罗爱庆积极向侨界群众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耐心解答侨界群众的咨询,仔细为不会扫码操作的老年侨眷们指导操作流程。

文教街道侨联干事吴云其其格积极致电所属街道的侨胞侨眷,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并嘱托他们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及时送上关怀和温暖。

在此次疫情中,江北区侨联工作者努力做好“引导员”,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做好“宣传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服务员”,积极提供疫情所需物资,他们的热心、耐心、细心得到了社区和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侨联工作者的担当奉献精神。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