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四川省侨联赴古蔺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情况
2021年12月14日15:29  来源:中国侨网

近日,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一行到古蔺县永乐街道西华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情况。

在乡村振兴项目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西华村产业发展、资金统筹、乡村振兴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徐永明与村干部就对口帮扶资金使用、种养殖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街道和村“两委”要科学规划,多考察多论证,确保帮扶资金用到实处,产业落实见效。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产业项目顺利实施,乡村振兴。

据了解,四川省侨联自2016年对口帮扶西华村以来,帮助当地修建起了公路、水池,扶持发展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和冷水鱼养殖等产业,让老百姓稳步脱贫。

徐永明一行还来到西华村龙井小学,参加中国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项目活动。活动不仅为小学生提供视力检查、眼科检查、验光、视力矫正等服务,还为每名学生建立专属屈光档案,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免费配镜,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普及近视防控的措施与方法,积极培养青少年良好用眼习惯,降低青少年新发近视率。

随后,徐永明一行深入到西华村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详细了解实际生活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密切保持与他们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难题。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