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邝远平荣获“2021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奖”
2021年12月13日19:18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12月10日-12日,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从宏观层面引导企业家在更高站位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洛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先生作为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VIP贵宾出席年会的欢迎晚宴、商界领袖交流会、开幕式、论坛对话、政府招商对接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团会议、中企会上市公司俱乐部会议、颁奖盛典等活动,并荣获中国“2021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奖”。

会议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先生向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等颁发了中国“2021年度最具企业家精神的商业领袖”奖杯。

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马蔚华先生向江苏黄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先生等中国知名企业家颁发了“中企会重大贡献奖”奖杯。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后勤部原政治委员、少将、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先生向邝远平先生等中国知名企业家颁发了中国“2021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奖”奖杯。

邝远平先生在部队历练15年,退役后,他一路打拼,成功创办了华人集团和炎黄集团,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为希望工程捐款,资助贫寒学生,设立青年创业基金、华人集团爱心基金,多次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在2020年疫情期间,邝远平先生发动集团关联企业及员工捐款捐物超过2000万元,两次从海外包机运送防疫物资支援湖北省近500家医院、隔离点、社区等,并带动海外华人华侨为湖北捐资捐物逾2亿元。邝远平先生还与中国著名歌唱家1:1配捐2000件医用防护服,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到湖北省武汉、黄冈、荆门、十堰等地十几家基层医院及卫生院。

邝远平先生还是"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设立的发起人。今年1月武汉"两会"期间,邝远平先生以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海外委员身份提议设立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为尽快让这项基金"落地",他多次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沟通协调,得到许多企业家的积极响应。3月11日,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成立,邝远平先生带头捐款捐物达270万元,累计募集款物价值达400万元,截止目前基金已向社会捐赠款物300余万元,其中向湖北、山西、江西、浙江四省荣军医院共捐赠近20万只医用N95口罩,慰问了戎边英雄肖思远烈士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英雄母亲"王昌群女士等。

3月11日,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成立。截止日前,共帮扶和慰问20余起、100余人次,其中有戍边英雄家属、抗疫医院,也有留守儿童妇女。今年8月-11月,邝远平先生发起"致敬建党百年·铭记卫国之功"系列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三个月以来,已向部队、全国和湖北省内最美退役军人、军休干部老党员以及伤残退役军人捐赠总价值170余万的爱心物资和20万元的健康体检服务。

在共同富裕的时代潮头,邝远平先生用自己的行动坚持践行着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感召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用多种形式回报社会。就像他在本次年会的嘉宾对话会上说的:共同富裕就是“利他、责任、整合、奉献”八个字。自己正在调动资源准备组织有志于报效家乡的100位中国侨商和100位企业家,联合100位退役军人,在中国脱贫县谋划100个乡村振兴的产业项目,带动大家尽自己一份力,为乡村振兴添上一把‘火’,照亮共同富裕之路,再次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来源:中国侨商联合会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