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温州“六讲六做”海外宣讲:让海外温州人读懂中国
周大正
2021年12月09日13:50  

12月1日,“海内外共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温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海外宣讲专场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采取网络直播,连线法国、意大利等国的侨团侨领及华人代表,在“云端”向海外华侨华人、青年学生、留学生和外国友人传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读懂中国。

现场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教授首先登台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历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温州发展实际与温州侨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

吴志敏教授的宣讲引发现场师生共鸣。“中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温州是一个充满无限活力的创新创业城市,我很高兴生活、工作在这里。”来自意大利都灵的温州肯恩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毛立分享了他走进卓诗尼、康奈等温州鞋企举行“西方时尚”专题讲座服务产业升级,深入温州农村了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成果故事。

“在温州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也感受到温州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步伐越来越快。”温州肯恩大学大四学生王鹏潮深有感触地讲述了他连续3年参与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活动、抗击疫情与创业的故事,“目前已拿到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历史与政治研究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期待我以后能有机会服务祖国。”

如何让海外华侨华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上来?现场连线西班牙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叶建伍,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夏晓峰,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戴国荣,法国AFC法中跨国文化交流协会创始人、会长蔡景瑞等四位侨领,邀请他们分享学习全会精神体会。

“我们侨团将组织学习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凝聚力量更好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叶建伍表示,海外华人通过学习全会决议,深刻认识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倍感自豪高兴,特别是在此次抗疫中反映出中国医疗诊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夏晓峰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海外华侨华人中产生广泛影响,作为海外侨团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抗疫中推动中医药文化借势“出海”,推进经贸文化交流,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本场宣讲会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肯恩大学主办。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关注,吸引了73万人次在线收看。

来源:温州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