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与三亚中院合作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罗珊
2021年12月06日09:54  来源:中国侨网

海南省侨联与三亚中院签署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框架协议。 罗珊 摄

海南省侨联与三亚中院日前在三亚签署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诉调对接,为侨胞侨商投资兴业海南自贸港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诉调服务和法治保障。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表示,此次合作是海南省侨联与三亚中院、三亚市侨联及省侨联法顾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法维护侨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同服务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实践,将为广大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法治保障。

三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解决涉侨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广泛调研侨胞诉讼需求,为侨胞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创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活动中,黎才旺一行还参观海南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智慧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多功能调解室和互联网法庭等功能区域,并详细了解涉外法庭成立以来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