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驻清水乡双溪村第一书记会同当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03日13:33  来源:百家号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10月30日,上饶市铅山县发生疫情,直至11月25日上饶市全面解封,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侨联驻清水乡双溪村第一书记姚勇同志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全力以赴、连日奋战,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做好“守门员”,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会同村两委干部、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在村非主要出口设置路障,在灵山大道外珑路口、张家路口、蓝莓基地路口分别设立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四验一戴”(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戴口罩)登记,并在各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全体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分三班24小时轮流值守。

做好“宣传员”,确保疫情防控到户到人。通过入户宣传、广播播放、微信推送、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排查,共累计排查在村人口近2000人。

做好“战斗员”,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疫情初期,为确保疫情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配合村两委干部对排查出的15户葛仙村旅居史人员进行“包、保、控”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居家医学观查隔离措施,积极与被隔离人员沟通,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宣传和心理辅导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及时对村民进行分流,引导他们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督促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八轮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采样总计13842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