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浙江湖州市侨界组织观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
2021年11月29日11:22  来源:中国侨联

吴兴区

近日,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侨联系统组织侨属侨眷、侨胞、留学生家长们一同观看《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

道场乡侨联组织侨属侨眷共同观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感悟一百年来“侨心向党”的初心传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团结凝聚侨胞侨眷听党话、跟党走。

飞英街道吉山二社区发动社区侨属侨眷们在家中观看《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的难忘故事。社区归侨王淑芝表示:“故事很生动,以刘泽荣为代表的华人们的故事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侨属钟国耀

朝阳街道侨联积极组织辖区内侨眷侨属观看《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为更好加强沟通交流,也是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社区采用逐一上门一同观看的方式,与侨属侨眷们在家一同收看纪录片,并交流感想。侨属钟国耀表示,这些纪录片很真实,故事很感人,展现了在外华人的凝聚力,我也一直告诉女儿,在外面一定要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龙泉街道祥和社区侨属李新妹表示,一生中国人,百年赤子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杨明斋先生旅俄时的事迹深深得感染了我,他坚定理想、坚守初心,不怕牺牲、不懈奋斗,始终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我儿子现在在俄罗斯工作,平常联系时常常提到,身在国外,心在故土,雁飞再远忘不了家乡,人走天边也始终怀念祖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太湖新区

为弘扬华侨爱国爱乡的精神,让侨联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在新区侨胞之家的指导下,组织新区侨联干部和部分华侨侨眷开展“学好党史传承华侨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反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大家观看记录片后感触颇深,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回顾了归侨侨眷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抗疫回馈组织关怀的感人事迹;有的通过对比中外疫情隔离举措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成功的由衷自豪:有的则倡议以身作则,以身为媒传递中国正能量……深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归侨侨眷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

最后滨河社区党委书记倪国华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侨胞之家,向大家介绍新区滨河社区侨务工作各项情况,并表示社区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宗旨,以维权服务、帮扶互助、侨法宣传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全面推进社区侨务工作,促进形成“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互动多赢局面。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