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滁州学院侨联收看热议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
周子翔
2021年11月29日11:19  来源:中国侨联

近期,由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反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在CCTV-4陆续播出。滁州学院侨联委员会积极发动会员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收看,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深入了解党史、国史、侨史,从中感悟一百年来“侨心向党”的初心传承,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听党话、跟党走。

滁州学院侨联副主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斌博士看过纪录片后动情地说:年轻的杨明斋务工谋生,面对恶劣的气候和艰苦的生活环境,积极参加工人运动,学习马克思主义,为党组织创建和共产主义事业作出卓越贡献,洒下了革命的火种。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滁州学院侨联委员、音乐学院党政办主任周子翔说:廖承志等先辈发扬侨界民主主义和爱国主义,创办华商报,关心志愿投身祖国抗战,将侨胞广泛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彰显同仇敌忾的精神斗志和同气连枝的骨肉深情。他们的事迹时刻警醒后辈要饮水思源、不怕牺牲、不怕困难,胸怀民族大义,赓续红色血脉。

滁州学院侨联委员、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佩说: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陈嘉庚、李林等爱国华侨出钱出力,支援抗战,前赴后继、不畏牺牲。这些归侨事迹让我深受震撼。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坚定信念,忠诚报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培养优秀人才。

会员们观看过纪录片后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侨心向党”的初心,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用心培养时代新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年华。

滁州学院侨联主席、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指出,一部归侨史就是一部爱国史,《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主题纪录片是侨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侨联委员要率先观看学习,从侨史中感悟赤子之心,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力量;要竭尽全力做好侨联工作,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侨心侨力;要在会员中持续做好宣传发动,让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侨心向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与党同心同行、立足自身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