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云南昆明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10:21  来源:昆明市侨联

11月23日,云南昆明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围绕“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尹朝晖主持会议,并从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领学。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侨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侨联工作新担当新使命,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引领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当前,侨联改革深入推进,侨联职能不断拓展,工作力量不断增强,侨联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些格局性变化,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党组班子带头示范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动员引导基层侨联和侨界群众广泛学。要组织面向基层和侨界群众灵活多样、互动性强、贴近生活的宣传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利用市侨联“两微一网一刊”开展系列宣传报道,营造昆明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做法,引导侨界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三是要从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服务昆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着眼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大局,持续建强侨联基层组织、不断探索拓展海外联谊、深入挖掘侨史资源、积极传播中华文化、用心用情为侨服务。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华侨爱国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赓续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血脉,凝聚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四是要大力弘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提振侨联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侨联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侨联干部要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淬炼灵魂,以赶考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工作、干实事、重成效,努力推动我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