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盐城市侨联组织参加全省侨联权益保障干部培训会
2021年11月29日08:47  来源:中国侨联

日前,江苏盐城市侨联组织参加全省侨联权益保障干部培训会,贯彻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履行侨联维护侨益职能,提升侨联权益保障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刘标作动员讲话,南京大学教授解亘、省高院立案庭副庭长葛晓燕分别到会授课辅导。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参会并作《宣传侨法侨规、依法护侨维权—盐城市侨联开展权益保障工作几点做法》经验介绍,盐城市大丰区侨联主席季晓路、市侨联法顾委理事郁莉律师等一同参加会议。

刘标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权益保障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赋予各级侨联组织的责任和义务,各级侨联和权益保障干部要认清落实权益保障工作是坚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实际举措,是坚决履行侨联系统维权职能的有力抓手,是坚决回应侨界群众维权呼声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培训重点,着力加强维权工作的互动交流。权益保障工作核心是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此次培训紧贴当前权益保障干部岗位所需、能力短板,突出侨企维权重头、维权创新实践、工作互动交流三个重点,实现以点带面、启发思考,搭建平台、学习借鉴的作用。三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营造和谐上进的培训氛围。全体参训人员要坚持好学思结合,善于带着问题参加集训,要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学习交流,静下心来思考和谋划权益保障工作,要遵守好培训纪律,服从管理、树好形象。

解亘、葛晓燕分别围绕侨企法律风险防范、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的制度与实践进行专题授课,从法律条文解读、内部协调机制、维权工作实践以及经典案例剖析等多角度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听取了6个设区市侨联权益保障工作经验交流,集体观摩连云港中级人民法院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连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参加省侨界法顾委年会。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