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浙江省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11月26日14:09  来源:浙江侨联

11月22日下午,浙江省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主持会议,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连小敏就深入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连小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意义重大。

一要持续深刻领会全会历史意义。全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要大力抓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突出浙江味、红船味、统战味、侨界味,制定出台省侨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方案,通过组建“侨界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会领导带头宣讲示范活动,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六中全会精神的测试,实施六中全会精神“五进”行动等,在侨界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三要全面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贯穿侨联各项工作,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一方面,要确保“百年百项”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完成,紧盯侨界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做精做强“侨”特色工作品牌项目,常抓不懈推进机关数字化改革,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出彩、更出力、创新高。另一方面,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有实实在在的落地抓手和载体,建立项目清单,突出品牌特色,确保来年工作稳中有序、稳中有新,稳中出彩。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吴国干作专题讲座。吴国干教授凭借自己深厚的党史研究功底,通过回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入总结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为侨联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支持。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等参加会议。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