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1年11月26日15:52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11月25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展馆广场,大家首先参观了巍然耸立的五大主题雕塑。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展厅的内容。通过观看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大家再次全方位、全过程的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随后,在支部书记张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现实意义,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落实到为侨服务的方方面面。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