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唐裕——为中国与印尼复交奔走
朴美儒
2021年11月22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任印尼外交部长为唐裕颁发“印尼共和国普拉塔玛勋章”。
  资料图片

唐裕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1926年出生于印尼棉兰,后在新加坡经商,是新加坡敦那土有限公司董事主席。1985年,时任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吴学谦访问新加坡。在唐裕等人的安排下,印尼工商总会会长与吴学谦会晤,双方原则上同意恢复自1965年中断的直接贸易。1989年6月,当唐裕获悉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有推进两国关系的愿望时,立即访华传递信息,同时又向印尼转达中国重视与印尼友谊的意向。经过长时间、多方面的努力,两国在1990年8月8日实现复交。

1998年,印尼外交部长授予唐裕国家最高荣誉“印尼共和国普拉塔玛勋章”。2009年11月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唐裕“人民友谊贡献奖”奖章及证书。证书上写着“鉴于您多年来在促进贵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中取得出色成就,特颁发人民友谊贡献奖,以表敬意。”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