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浙江省侨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19日14:56  来源:浙江侨联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侨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主持会议,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要求,高规格部署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在侨界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

连小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是特殊的年份,特别的宣言。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总结”,从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二是真理的光芒,时代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是精神的高扬,赶考的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升腾的精神力量势必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连小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引领、重在落实、重在成效,要在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同时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始终把牢红色根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感悟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侨联有行动”。二要始终围绕凝聚共识,做精神上的“传播者”。要立足侨联“一手携国内、一手联海外”的特点,全面兴起一场内外联动、海味盎然的六中全会宣传热潮,在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心中植入“根、魂、梦”,凝聚起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伟力。三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做事业上的“开拓者”。要坚持统筹谋划,注重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推动工作和开拓局面上。要着眼于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着眼于纵深发展侨联改革事业、持续走在全国侨联系统第一方阵,着眼于建设变革型组织、推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侨界更大贡献。四要始终突出人民至上,做情感上的“粘合剂”。要以“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密切联系侨胞制度,开展海外援侨“十有”帮扶行动、经济科技“十大”助企行动、留学生关爱“十大”暖心行动”等,切实做到以心聚侨,以情联侨。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的通知要求。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等出席会议。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