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泉州市侨联举办2021年“学党史侨史 知侨情侨务”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3:55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侨联干部能力素质,2021年11月11-15日,由泉州市侨联主办,惠安县、南安市侨联协办,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泉州市侨联干部“学党史侨史 知侨情侨务”专题培训活动在惠安举办。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出席开班式,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中共惠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智等出席并讲话。全市侨联专兼职及涉侨干部47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温锦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侨联事业发展的历程,是侨联组织和侨务工作者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是在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和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的过程。二是要树立良好学风,务求学有所获。要以优良的学风,引领求真务实的态度、增强学以致用的本领,着眼侨联改革发展大局,立足侨联建设实际,力求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新作为。三是要练好基本功,以有为换有位。要始终坚持勤学苦练本领,永葆干事激情和高风亮节,努力用真心换侨界群众的支持。四是要凝聚侨心侨力,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面学习党史、侨史,用好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引领泉籍华侨华人以满腔热情支持家乡建设,进一步助力泉州跨越新发展。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邀请省市侨联领导及华侨大学专家进行授课,灵活设计了政务礼仪讲座、工作汇报、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尽力做到科学有序,时间紧凑,贴近工作实际。参会学员既深入学习党史、侨史,熟悉省、市侨情及侨务工作知识,又提升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素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