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纸上风云五十年”特展并调研
2021年11月19日19:40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8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正在展出的“纸上风云五十年——《美洲华侨日报》(1940-1989)特展”并调研。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秘书长陈迈一同参加。

“纸上风云五十年——《美洲华侨日报》(1940-1989)特展”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万立骏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观赏展品,就展览内容、展品历史、展览策划和布展等与侨博同志亲切交流。他对侨博将展览展示、宣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纸上风云五十年——《美洲华侨日报》(1940-1989)特展”,很有意义,可以从媒体的视角,展现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可以展现海外华文媒体在住在国生存发展、服务当地华侨华人的生动实践,对于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共创民族复兴的未来,具有重要价值。

万立骏表示,《美洲华侨日报》是海外华文媒体的一个缩影和代表。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立足住在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百年征程壮阔,百年侨心向党。《美洲华侨日报》走过的历程,也体现了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关系,体现了在党的引领下侨胞投身祖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担当作为,值得广大海外华文媒体学习和借鉴。

万立骏一行还参观了同期在侨博展出的福建宗教界与海外华侨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等。

参观结束后,万立骏充分肯定了侨博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展览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侨博工作是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侨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充分发挥侨博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嘉庚精神,做到存史育人,凝聚侨心。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突出侨的特色,构建基本陈列、专题展览、临时展览为一体的展览体系。要加强研究能力建设,深入挖掘和阐发藏品的时代价值,增加展陈展览的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要强化科技支撑,办好“云游侨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要增强公共教育功能,让“根、魂、梦”深入侨界人心。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副部长郭启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副馆长贾德成、宁一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王小林、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