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福建省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0:05  来源:福侨世界总网

11月15日,福建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张瑶,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以及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一个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

会议强调,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持续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带领广大闽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侨务工作当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侨界力量。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福建侨的特色优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赶考的心理抓工作、办实事,努力推动全省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迅速掀起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生动的语言、灵活的形式深入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完善华侨爱国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广泛团结引领闽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发扬爱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