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青田召开华侨助力家乡共同富裕座谈会
2021年11月17日14:25  来源:青田网

华侨助力家乡“共同富裕示范区” 吴晶在青参加侨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

11月13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在青参加侨乡委员会客厅座谈活动,与侨乡政协委员们共同探讨华侨如何助力家乡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市政协副主席饶鸿来、县政协主席李飞林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华侨代表以华侨助力家乡"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题,围绕华侨进出口贸易、海外华侨涉侨维稳、海外华侨反分裂,促进早日实现中国统一等方面,结合自身感受畅谈所想、献计献策。

随后,吴晶对青田华侨们的建议、想法以及近年来华侨对家乡发展的帮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青田华侨作为青田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遵从政府的政策方针,找准市场定位,积极谋划投资,推动家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吴晶表示,如今社会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以及在国际疫情的影响下,各位侨胞要对今后充满信心和决心。要立共富之志,先富带动后富,以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致富。提共富之能,广大侨胞要审时度势,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积蓄力量做大做强。要谋共富之策,找准定位、立足自身探寻最适合的共富道路。要显共富之效,对于共同富裕要展现成效,在有所行动后也要有所成效。广大侨胞要探寻自身以及青田的优势共同谋划,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篇"文章"写得优美、写得生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