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海内外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一)
2021年11月14日15:4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本期刊发部分侨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全面地梳理了建党百年的成就,透彻地分析了过往的经验。作为侨联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黑龙江侨联工作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方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党来说意义重大,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市侨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感悟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把握新机遇、融入新格局、推动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要在侨界积极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好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侨联主席、市侨商会会长、佳音英语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佐东:奋进伟大复兴征程,新赶考路再创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大地上擘画发展宏伟蓝图。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作为侨联人,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走在前,知行合一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展现侨联新作为、新担当,推动侨联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创新发展,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侨界的磅礴力量。

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迎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这一意义重大的盛会,我将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以百年党史沁润初心,以百年巨变凝聚力量,以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伟大精神推动实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侨服务宗旨,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交侨友、聚侨力、解侨情、汇侨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新的奋进征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卷中书写侨联新的绚丽篇章。

齐齐哈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和参与祖国发展建设的热忱。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侨联干部和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学习,并以多种方式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凝聚侨心、服务大局,做服务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实干家”,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黑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基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好侨的力量,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七台河市侨联主席滕义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要把侨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发挥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优势,将团结奋斗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伊春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在这次盛会中,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了今天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社会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在中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6000多万的海外侨胞,3000多万归侨侨眷,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间,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华民族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心系祖国,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作为侨联组织,更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发挥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侨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凝心聚力为侨服务,让侨联这个同心圆,越画越大,同心、同向、同力,为加快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伊春市侨联主席李顺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百年历程,我们的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征程上,作为侨联人要始终牢记党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嘱托,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侨胞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充分发挥侨联工作的优势,推进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引领侨胞建功新时代。

哈尔滨市侨联副主席、哈医大侨联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五官医院院长原慧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通过学习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作为一名民族党派和侨界人士,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着全国人民绘制了人类发展史上壮美画卷的伟大,深刻体会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实际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我省和我市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市侨联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高会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牵动着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又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重大决议。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过去的一百年,中华民族历经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两次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十分期待在这一新的重要决议的指引下,继续致力于我国智能控制和智能装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自主可控,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理念培养更多高素质科技人才,为中华民族“强起来”的第三次伟大飞跃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市侨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市华侨书画院院长董晓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在北京开幕。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侨界一员深刻认识到党创造的伟大成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秘书长、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王刚:令人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了,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着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会议的决议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是我党历史上最恢宏的壮美诗篇,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在这次盛会的感召下,我将继续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为今后的工作做好理论支撑,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职应尽履责,做好各项工作。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洪来喜: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回顾,再次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确保全党步调一致继续成功前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

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十九届六中全会可谓是一次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彰显了举国同心擘画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念。总结历史经验,运用发展规律,方能增强历史自信,把握成功的能力。在未来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有了百年征程的成功经验,必然能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海外侨胞应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用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表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个维度向世界推介好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助力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

斐济华人工商联常务理事、清远市侨商会副会长黄锐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桑梓,念祖爱乡,是中国连接世界的天然桥梁,无论身在何处,始终怀着拳拳报国之心。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内涵丰富,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坚决服从。我们也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重庆市侨联机关干部、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铮:感悟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我将不忘党恩,增强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汲取百年历史经验力量,我将牢记使命,守好初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踏上新的百年奋斗征程,我将接续奋斗,下定决“心”。在驻村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与期盼,不怕苦、不胆怯、不懈怠,聚焦困难帮扶,聚合干群智慧,聚集侨界资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重庆市侨联机关干部张萌: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振奋,催人前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战,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国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越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重庆市巴南区侨联主席韩先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创造了“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伟大号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勃勃生机,我们侨界要积极响应号召,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优势,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重庆市开州区侨联主席李启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的“坚持统一战线”,更加激发了身为侨务工作者做好侨务工作的干劲。侨联作为党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用心用情用力以“侨”为桥,搭桥聚侨助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做好引资引智引技,在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中,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把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的力量。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甘肃省侨联特聘专家、泰中西北商会会长虎炎:祖国的强盛就是我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爱好和平的国家及人民的尊敬。身处海外,我们无比自豪。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要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积极以侨为桥,构筑好祖国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唱响新时代中国强音,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广出侨力,为加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甘肃省侨联特聘专家、甘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研究员、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视为初心,这样的政党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唯一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党,也是我们值得信赖的政党。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在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满怀信心:祖国一定会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甘肃省侨联特聘专家、美中文化协会基金会主席林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使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带领中国人民仅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伟大奇迹。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会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尽快实现!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不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更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文化的弘扬和传播,为促进中美友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甘肃省侨联特聘专家、甘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了。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很高兴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将接续奋斗,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甘肃与马来西亚在经贸文化方面的务实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副主席、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校长马斌:祖(籍)国是我们每个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骄傲。特别是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深刻影响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作为在巴华侨华人, 要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勇挑重担,推动中巴关系在民间良性发展。

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执行会长陈上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立时代潮头,洞察世界大势,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总结了百年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我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 我们要继续讲好住在国故事,更要努力发出中国时代强音,讲好中国快速发展的精彩故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重庆市侨联、甘肃省侨联

(责编:刘婷婷、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