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海内外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八)
2021年11月13日20:5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本期刊发部分侨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11月8日到11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要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共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侨联系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化拓展,向广大侨界群众宣传、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密切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优势作用,共同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献计出力;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侨联发展规划,提升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履行职能任务的能力水平,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四川省侨联原主席冯文广:从革命到建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断迎接历史的考验,不断取得伟大的胜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再过14年的2035年,我们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再过29年的205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坚信,面向未来,我们伟大的党一定能够引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坚守理想,阔步前进,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商会会长薛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把企业的发展融入时代的大局当中,要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国家的战略部署同频共振,抓住“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会长宋汶栗:在万众瞩目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企业家,必须把握时代大势,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亭先:以史为鉴知兴替,坚定信念谋复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一定认真组织全体会员,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团结全省四百六十万客家人,紧跟共产党,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钟治晖:不断总结经验,促进自我革新,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秘诀。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的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我们党独特的成功经验以中央全会决议的形式固定下来,对未来数十年的任务和方向、引领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对这份重要文件的学习,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对我们的事业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四川省侨联海外委员王兴华: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式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的通过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也是中国共产党给全体中华儿女的一份“百年总结”。我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能够生活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 我们广大华侨华人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在住在国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和各国各界朋友,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从而尽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杨凡: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宝贵的历史经验。广大侨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改革、加强海外联谊,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四川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曦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过去党的百年奋斗中,海内外“侨家儿女”为国家、为民族奋勇争先、敢于牺牲,贡献侨智、侨力,书写了无数壮丽篇章。作为侨家人,我感到无比光荣。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王钦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会员彭小平:以史为鉴,向史而新。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导全国人民在风云变幻、复杂严峻的国际舞台上阔步向前。蓝图在心,再启新程。我激情澎湃,满怀憧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奋发图强、艰苦斗争、独立自主、守正创新,在赶考复兴路上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答卷。

绵阳市侨联主席陈福林: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侨联组织,我们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立足本地实际,坚持胸怀天下,做到侨联五洲,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学好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绵阳市侨联组织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绵阳市侨界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促进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

广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指引着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的强大思想基础,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引领海内外广安籍华侨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积极发挥侨联优势作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侨界贡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老中贸促会会长、中老企业委员会副主席杨东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侨界一员,感到无比高兴。我们的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政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祖国的发展让我无比自豪,生逢盛世。作为侨界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促进侨界的联系团结,促进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达州市侨联党组书记王新亭:我们党的一百年,同样是侨界追随党的脚步的一百年,是侨联事业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侨界的赤诚爱国主义精神一以贯之,这是侨界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人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中吸取经验,将这种经验作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在新时代侨联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侨联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团结侨界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承担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广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游中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侨界一员,感到无比高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祖国的发展让我无比自豪,生逢盛世,我们必须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侨界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促进侨界的联系团结,促进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达州市宣汉县侨联向晓丹:作为党的基层侨联干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大政方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深刻洞察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入开展“侨与中国梦”主题活动,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侨心侨力。

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江西省侨联将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始终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全省侨联系统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西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桑尼可集团董事长吴世伟:认真阅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令人鼓舞,催人奋起,为我们党在百年光辉进程中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而激动不已。作为一名侨界企业家和省政协委员要永葆正确的政治使命担当,带领民企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积极在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上谋求新的突破,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引领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全省三年工业倍增计划为目标,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西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深受鼓舞。作为江西侨界的一员我倍感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放眼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发展史,唯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向世界交出令人振奋的答卷。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我们要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汇聚侨界磅礴力量,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江西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英国江西总商会执行会长、英国百顺集团董事长徐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以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侨资企业家,能够生活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我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发展民族教育、促进国际交流为己任,努力为广大江西学子在留学研学、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平台,培养出更多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优秀国际化人才,始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南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小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这是我们举国上下的一件大事。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引领着全党和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大踏步迈进。百年辉煌的成就使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年辉煌成就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侨服务。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情系中华文化的“根”与“魂”,把他们的心紧紧与祖国连在一起,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景德镇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坚持”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习和收看了全会,我体会到:只有总结过去的成过得失,才能更好开启未来,只有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党史观、方法观才能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从中华民族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做好工作,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

新余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巾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侨界共识。我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鹰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黎明: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提供了行动指南。党有号召,侨有行动,鹰潭市侨联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侨史中总结经验规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历史自觉,满怀深情联系和服务海内外侨胞,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不断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贡献,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宜春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清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意志,立足本地侨联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展现新时代侨联组织新担当、新作为。

上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眺望前方奋进路,上饶市侨联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侨界先辈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为广大侨界群众服务,持续助力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引领广大归侨侨眷积极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吉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红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这一代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气魄。作为一名基层侨联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握“根”、“魂”、“梦”的侨务工作时代主线,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凝聚侨界思想共识,深入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侨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引领侨界群众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汇聚“侨心向党”的向心力,凝聚力,为推动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江西省侨联海外顾问、赞比亚中华江西同乡会会长、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张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说明了,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近两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率先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经济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势头。在防疫物资及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援助等方面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在切实践行着自己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们旅居非洲的华侨华人亦感同身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江西省侨联海外委员、泰中发展促进会会长林扬刚:作为中国侨联青委会常务委员,江西侨联的海外委员,泰中发展促进会会长,我特别关注着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祖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侨最大的底气和靠山,我们愿与祖国的人民一道并肩携手,不忘初心,为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为建设祖国繁荣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西省侨联海外委员、意大利米兰浙江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林茂风:广大海外侨胞是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中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经济飞速发展,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在住在国的身份地位得到显著提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倍感振奋鼓舞。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必定始终紧跟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奋勇向前!

江西省侨联海外委员、菲律宾江西总商会会长许俊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正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如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牢牢站稳根本立场。让各方面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确保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过越幸福,真正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为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添砖加瓦。

江西省侨联海外委员、英国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会长何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总结提气给力,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思想指南。经过百年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在新的百年开启之时,我们不禁高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侨的一份子,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海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让世界看到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新中国。

美国侨眷、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军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学习了会议公报,心潮澎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荣光的生动描绘和真实写照,也是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动力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创业者、奋斗者和建设者,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一要传承践行劳模精神,勤勉敬业,追求卓越,不断培养新药研发队伍和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团队。二要持续创新研发,实现原始创新一批、改良型创新一批、经典名方开发一批,同名同方质量标准提高一批,在中西结合与中医药并用方面走出一条新时代的融合发展与科学发展之路,把企业规模做强做大。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柬埔寨侨眷、南昌市侨联原主席曹先德: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老侨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责任,彰显侨界担当。

美国侨眷、鹰潭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杨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不屈不挠地奋斗、探索、牺牲得来的民族宝贵财富。认真学习这些宝贵财富使我更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身为一名侨眷、一名从事基层城乡建设事业的普通党员干部,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不断鼓舞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城乡建设事业尽心尽力、奋斗不已!

澳大利亚侨眷、江西省侨联委员、赣州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赣州市侨联常委钟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我将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奋力建设我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侨”的力量。

新西兰侨眷、萍乡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萍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科长许琼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底气和骄傲,作为侨眷,我要向在海外的亲朋好友们积极宣传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向企业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来源:四川省侨联、江西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