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福建省侨联打造疫情常态化下为侨服务新渠道
闫旭
2021年11月12日14:06  来源:中新网

图为“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合作机构授牌。 黄新萍 摄

图为“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合作机构授牌。 黄新萍 摄

福建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10日在福州举行。会上,由福建省侨联打造的疫情常态化下为侨服务新渠道,即“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合作机构举行授牌仪式,海外侨胞健康服务平台“惠侨通”正式揭牌并投入试运行。

“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是在福建省侨联指导下,由福建省侨青会搭建的为华裔新生代和海外留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的平台。

参加此次“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授牌仪式的首批6家入驻合作机构分别是: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建省互联网零售行业协会、福建省谷仓创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申悦关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泰(石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州市云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医疗健康为侨服务的“惠侨通”平台揭牌。 黄新萍 摄

医疗健康为侨服务的“惠侨通”平台揭牌。 黄新萍 摄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侨青会将联合入驻的合作机构,充分发挥平台服务职能,调研收集疫情常态化下海外华裔青年、海外留学生和侨界青年创业就业方面的需求和意向,引导他们参与福建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引凤项目大赛等活动,打造服务海外青年一代暖侨助侨工作新方式。

“惠侨通”侨胞健康服务平台则是福建省侨联联合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的健康为侨服务品牌,得到福建侨联第三期“嘉庚精神”研修班的支持。

该平台是福建省侨联呼应海外侨胞的需求,在去年疫情暴发期间陆续建立的34个国家31个海外侨胞新冠肺炎医疗咨询微信群基础上,通过整合资源,升级服务功能打造的。

平台设立智能健康服务、健康科普、线上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等栏目,邀请福建省内三甲医院医生志愿者入驻,为广大侨胞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

目前,侨胞关注微信公众号“惠侨通”即可进入平台就医咨询,获取健康科普资讯等。后期,该平台将不断完善功能,持续为海内外侨胞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