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海内外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2021年11月12日19:51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本期刊发部分海外侨胞的感想感言。

中国侨联委员、中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叶紫莹: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每一位中国人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我和我的祖国更加密不可分,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祖国强盛成为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这是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面对伟大成就,我们党从未停下前进脚步,我们的党思考过去为什么成功,如何继续成功下去,并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是全党和人民的智慧结晶,是我们的重要财富。这是一个百年大党的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百年,世界各国关于科技实力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抢占先机,意味着把握主动。我们要迸发出活力和创造力,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会提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既要富起来、强起来,也要美起来。这是多么美丽的憧憬,每一位中国人都可以也应该参与其中,共同绘就绚丽画卷。让我们永远跟党走,一起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侨联委员、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主席杨志唯:这次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深刻汲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精髓,包涵着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反映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梦想和追求,尤其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的梦想,凝聚着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指引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向新的辉煌!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统揽伟大斗争和伟大事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侨商,我们要坚信理想和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贡献力量。

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金国中: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使党成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作为新一代侨领,要全心全意建设一个文明、自信、开放、包容、和谐的华侨华人群体,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促进中国精神、中华文化弘扬。要通过公共外交,在中国与住在国政府及其民众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全体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爱祖国!感谢祖国!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祖国不仅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又打赢了抗疫战役的胜利。我完全赞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十八大以来之所以取得了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一定能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取得再一次的胜利!

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陈少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对于每一位炎黄子孙来讲,历史就是信仰。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我国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来自华侨百年家庭。我们看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百年以来全球华侨华人的心愿与梦想,才能绘就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时时处处,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敬佩与对华侨华人的内在好感。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过去一百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侨心向党,侨心向着祖国、人民,无论是辛亥革命、抗日救亡运动,还是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促进和平统一,贡献侨力侨智,向历史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今天,海外华侨华人必定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会长、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副会长、长崎新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会长、长崎综合科学大学教授刘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继往开来,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令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在新的征程上,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坚强战略定力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定能够排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我们侨居海外,心向祖国,对祖国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我们要团结一致,尽己所能,为国服务,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创会主席林淑如: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也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更清楚了解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加拿大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谢啸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定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百年风雨中书写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恢弘史诗。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会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定海神针”。中华民族的富强昌盛,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改革不断深化,开放持续扩大,更加坚定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的信心,也使我们海外华人有了更多的自信!身为海外华侨华人中的一员,我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和伟大倡议点赞!

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会长詹胜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会后发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令我深受鼓舞,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充满期望。回望历史,华侨华人一直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老一辈华侨积极参与祖国投资建设,回报桑梓。 我们在海外亲身感受到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见证了中国担当。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侨新生代更加需要发挥双文化背景的潜力,在文化、科技、人才的交流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团长倪孟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有8亿多人摆脱贫困,这是世界上任何党派、任何国家都做不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提升,为新时代的中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国的成就和繁荣倍感骄傲,并将一如既往地凝聚海外侨胞,团结各方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西非金门集团董事长胡介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西非金门集团及西非统一商报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当天晚上新闻,了解到这届重要的全会的重要决定。我们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建党百年来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一定要为下一个百年贡献我们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薛晓明:在遥远的大西洋畔,一个我工作生活了25年的西非第一大都市,欣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这代人从乡村到城市、从学校到社会,从国内到国外,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有幸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有幸在走遍世界之后,为做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墨西哥晋商总会会长白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展示了过去一个世纪的奋斗征程。风起云涌的历史长卷上书写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英姿与气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迄今已经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每一位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都为祖国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身在海外的我们应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推广华文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进行了不懈奋斗,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次全会也是我国开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的核心内涵,不忘初心,发挥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作用,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陈少雄: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体中华女儿保持战略定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及时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牢牢把握斗争的主动权,始终坚持公平正义,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创造更多的奇迹和辉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热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亿万的中国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从百年前的山河破碎到如今的欣欣向荣。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过去,赶考路并非一路风顺,但是越是艰难,越是要奋勇向前。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全面深刻总结,“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提出,势必会使我们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凝聚新的智慧力量、激发新的昂扬斗志,实现新的团结、新的统一、新的飞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全国青联委员、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执行会长卢雅娟:六中全会公报是一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的划时代的文献,不仅是总结回顾的“里程碑”,更是战略视野深远的“望远镜”。决议从多个维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成果与历史经验,决议立体全面:理论结合实践、继承结合创新、回顾结合展望、全局结合重点。真知源于实践,实践定格百年!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决议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期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胸怀“江海不择细流”的团结之心,手握“同舟共济扬帆起”的磅礴力量,脚踏“时来天地皆同力”的发展节拍,奋勇前进,迎向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肯尼亚福建商会顾问张建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的大事,海外华侨华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公报中的“十个坚持”说出了一百年来党的宝贵的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科学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带来的影响。国家的强大,让海外华侨华人在国际舞台上更加自信、更有担当,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希望一个更有影响力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期待,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芬兰华人联谊会副会长佟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每一个海内外中华儿女都能切身感受到的历史事实。海内外中华儿女空前团结,精神上更为自信,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侨,我感到腰杆更硬了,无论在何时何地,伟大祖国就是我最强大的靠山。我们要积极发挥在海外的自身优势,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国内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曾记否,旧中国饱受欺凌,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曾记否,一穷二白岁月里,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一个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曾记否,在历史转折关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步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新的绚丽篇章——不负人民,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让千年小康梦想照进现实;刀刃向内,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果敢决绝,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开新中国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空前反腐斗争;临危不惧,以超凡勇毅和智慧,带领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放眼未来,以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出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以兼济天下的宽广胸怀,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回答“人类向何处去”。我们华侨华人为有这样的党、这样的祖国而自豪!

西班牙北京同乡会创始会长、西中经贸投资促进会主席史丽君: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界历史奇迹,在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建设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壮丽史诗,在世界的舞台上,创造了带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我们身为华夏儿女,何等骄傲!我们海外游子,有伟大的祖国为依靠,何其有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将继续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不忘赤子之心。

西班牙西中国际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金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落下帷幕,这次全会是在庆祝百年华诞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我将一如既往地对外宣传好、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积极带领所在社团为祖国统一大业,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荷兰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陈龙: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我们海外侨胞时刻关注着,今天,我看了新闻发布会以后心潮澎湃!本届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当我阅读全会公报时,心头油然而生这样的情感:这是新时代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集结号与动员令!从海外华社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看得更真切,爱得更深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海外华社负责人,我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为建设文明、自信、开放、包容、和谐的华社群体,促进侨胞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绵薄之力!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我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沐风栉雨,为人民谋幸福,越过“急流险滩”,躲过“惊涛骇浪”,而今已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虽然身处海外,我仍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此次大会以“百”破题,以百年成就为切口,鉴史而察今,继往开来,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相信祖(籍)国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名誉主席兼总顾问、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副主席梁冠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爱党爱国爱港的香港同胞,我认真通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公报,体会深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历史时间”开始了。

俄罗斯中国志愿者联盟主席许文腾: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海外华侨日益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对于海外华侨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100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用行动、用生命诠释了何为爱国情怀。作为海外华侨,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中赓续爱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广大海外爱国华侨和祖国人民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而坚强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会长乔治兵:这次全体会议重点研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问题,意义非凡,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我们深深感受到,百年来我党弘扬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正全心全意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虽然身在海外,对党的伟大历程和祖国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相信,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是又一个全新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我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共祝祖国,明天更好!

中国侨联青委会常委、加拿大广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晔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中国近代历史以来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引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走向新的辉煌!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在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一定会铭记祖(籍)国的昨天,珍惜祖(籍)国的今天,致力祖(籍)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汇聚力量、奋斗一生。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新西兰粤商会常务副会长张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了。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很高兴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新西兰虽然和中国远隔万里,但我们热爱中国的心不变,为中新两国的友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不变。我们衷心祝愿中国越来越强大,因为只有祖(籍)国强大了,海外华人才会扬眉吐气。我们坚信,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再创辉煌。

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祖国这片波澜壮阔的大地上绘出了壮美的画卷,让中国人民不但站起来了,还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一个强大而富裕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实的依靠,也是最值得我们自豪和骄傲的资本。回顾中国历史,对照不同体制下社会百态,我坚信:祖国人民平等、和谐、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奥地利华人总会会长胡永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不断探索,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无一不体现党的高瞻远瞩和坚强领导,也正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能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克服困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章少毅: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历史决议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认真总结第一个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吹响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中国人民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谱写奋进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秘书长厉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门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说明我们党不忘初心、不骄不躁、居安思危、严于治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伟大的胜利。展望未来,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期待。我们身在海外,要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当好民间友好使者,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人更客观积极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侨胞应有的贡献。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一直以来,海外华侨华人都是中国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个重要时刻也都和侨胞紧密相连。新中国成立之初,许多海外侨胞放弃国外优越生活,冲破重重阻力,回国投身社会建设。改革开放后,华侨华人又大规模地回国投资兴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我们在住在国要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利用自有华文媒体和外文媒体优势,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并努力推动在住在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创会会长虞曾珍: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为海外侨领,一定要团结海内外侨胞,为祖(籍)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

(责编:王小林、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