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泰国统促会强烈抗议美国若干议员窜访台湾
2021年11月10日13:01  来源:中国侨联

台湾媒体9日晚突然报道,美国海军一架C-40A行政专机晚间6时降落台松山空军基地,机上搭载人数不清的美国参众议员抵台进行访问。对此,泰国统促会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

中国的红线早就摆在那里,明显和清晰。美国多次使用意义有限的“擦边球”形式扭扭捏捏,表面美国决不敢正面突破中国大陆所划红线,他们只敢拿小动作逞能,以显示自己没有被大陆威慑住。民进党当局现在最想要的是美国协防台湾的明确保障,但华盛顿反复表示不会放弃“战略模糊”,拒绝做战争爆发时出兵台海的承诺。在这之后,美方提升台湾自卫能力等等所谓“坚若磐石”承诺的意义大减,几个议员去台湾窜访就更成为不了影响局势走向的筹码。

中国国防部9日晚立即对美国议员窜访台湾做出谴责和警告。东部战区也于当晚宣布了同一天在台海方向进行的联合战备警巡。毫无疑问的是,台海事态方向和战略节奏的主导权已经历史性地转到中国大陆手中。台湾问题如何解决、什么时间解决,中国大陆说了算。

我会也严正要求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早日从白日梦中清醒过来。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所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