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抗击疫情,甘肃侨青在行动
2021年11月05日18:26  

众志成城战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2021年10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在甘肃突然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联合侨青企业助力疫情抗击,侨青委员们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

侨牵万里·大爱无疆

2021年10月25日,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携手完美(中国)甘肃分公司向兰州日报捐赠价值逾10万元的爱心物资,侨青委执行主席、完美(中国)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沂彦、侨青委轮值主席胡花芸出席慰问捐赠活动,以此来感谢一线记者、编辑们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甘肃侨青委执行主席陈少龙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爱心午餐300多份。

同心战疫·共筑防线

甘肃侨青委常委罗晓的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在疫情爆发后启动对兰州市内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全面专业消杀防疫工作,目前消杀面积共计2762万平方米。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爆发后,甘肃侨青委常委杨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兰州市城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天给中高风险区运送物资。

甘肃侨青委委员王琪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在10月25日向兰州东组织物资捐赠;26日、27日参加七里河民政局下属志愿车队,向各街道社区运送防疫物资;28日向拱焦中心运输防疫物资;29日参加兰州日报组织的“一餐热饭”送饭活动;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间,他加入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防疫车队运送各防疫点医护工作人员,向兰州管控、风控小区运送防疫物资,保障重点地区第六轮、第七轮核酸检测医护工作人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甘肃侨青委常委买继文奔走在抗疫一线,在五泉街道疫情防控中负责巡查劝返五泉公园门口的市民,并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他从10月19日至今未回家,坚持在五泉公园检测点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甘肃侨青委员司靖红携手甘肃物流学会给市妇联捐赠爱心物资,司靖红本人也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与社区工作者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甘肃侨青委将继续秉承大爱精神,发挥侨青优势,联合侨青力量,为甘肃省抗击疫情作出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侨青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来源:甘肃侨青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