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广东省侨联举办第三期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
2021年11月02日15:44  来源:广东省侨联宣传文化中心

10月27日,2021年第三期全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正式开班。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授、博导方俊彬致欢迎辞,广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部长林建光主持开班式。珠海市侨联主席张英龙和珠海市区侨联相关干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行政副主任易俊,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戴红及来自全省县(区)以下基层侨联干部、涉侨社团组织骨干、“侨胞之家”负责同志近80人出席开班仪式。

谢惠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侨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论的重要举措。要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理解侨联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增强做好侨联事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更加有力地推进基层侨联的发展。二要践行初心使命,侨联事业需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新时代基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素质全面、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基层侨联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熟悉了解侨史侨情,有家国情怀,眼界开阔敢于创新,才能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交给侨联的任务。三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重点放在学习相关政策和工作经验上,把成效体现在推动全省基层侨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上。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敢于与自己较真、敢于直面差距、敢于放下面子甘做小学生,切实在悟真谛、取真经、练真功上下功夫,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集体交流等方式学习《党心连侨心:构建新格局下的侨情和侨务》、基层侨联工作和华侨事业费等相关课程,并实地考察珠海市基层侨联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参观珠海市红色教育基地。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