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声明
2021年11月01日09:24  来源:中国侨联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岛内的“台独”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声称,两岸“互不隶属”,台将持续扩充军力,展现防卫决心,全力阻止单方面改变现状行为。无独有偶,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发表声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针对当前台海的严峻形势,最近几天国台办、外交部、国防部密集表态回应。三部门的 表态,明确了中国政府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的强硬态度。同时也向“台独”分子和外部势力发出明确信号: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的前途要全体中国人共同决定。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搞“台独”是死路,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针对台海形势所做的表态,强烈谴责台湾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煽动对立,叫嚣对抗,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卑劣行径;强烈谴责少数美国政客企图“以台制华”,以打“台湾牌”来牵制中国发展、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图谋。我们将团结居住在阿根廷的18万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向阿根廷社会广泛宣传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揭露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少数美国政客的妄图分裂我们祖(籍)国的阴谋,以我们的行动和决心,为实现中国的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贡献。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21年10月30日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