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河南省侨联开展“回望长津湖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3:29  来源:河南侨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汲取奋进力量,10月27日下午,河南省侨联开展“回望长津湖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二级巡视员刘合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第九兵团战士用血肉之躯、灵活战术和钢铁意志穿越枪林弹雨,奋勇杀敌、勇往直前,将美军一个多师的兵力包围在东线战场——长津湖,并全歼美陆战一师王牌——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了军威国威。

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党员干部们沉浸在扣人心弦、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感动,被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血性和担当深深折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思想境界上的淬炼升华。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从影片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笃行实干、奋勇争先、出新出彩,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