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强烈抗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
2021年10月29日08:45  来源: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这是美国现政府在光天化日之下流氓政治的体现!美方近来变本加厉,不断利用各种场合炒作台湾问题,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抗议!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日。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美方选择在此时发表所谓声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其目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赤裸裸地表明了美方的狼子野心与企图!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容美方单方面挑战和曲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美国在内,全世界有180个国家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台湾地区参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联大第2758号决议已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联合国秘书处任何涉及台湾的事务,均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

美方这个图谋不会成功,也不可能成功!中国不会容忍台湾加入任何只有主权国家才可能加入的国际组织,美国这么做,只会诱使台湾民进党触碰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底线,加快两岸统一的步伐。一切以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为目的的行径,只会以失败告终,阻碍中国最终实现统一的一切行径也都是徒劳。我们在此奉劝美方以及台湾当局认清局势,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主席 曹燕灵

二0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