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授课到基层
2021年10月28日09:06  来源:中国侨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走进基层,服务群众,10月26日,中国侨联上饶市广信区驻村第一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信区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该区的驻村第一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原上饶县)是中国侨联的定点帮扶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我会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继续帮扶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特邀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述斌进行《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特邀中共上饶市委党校教学基地管理处主任、副教授刘志高进行《学习民法典 法护千万家》专题辅导讲座。

朱述斌教授以前瞻的视角、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就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与挑战,以及如何结合各村实际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刘志高主任从“正确认识民法典、民法典部分亮点分析、运用好民法典 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参训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两位教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帮助乡村干部拓宽视野、增广见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法尊法用法,运用好《民法典》,切实肩负起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任,更加坚定的带领村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