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泰国统促会关于谴责美国务卿布林肯公然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的声明
2021年10月28日09:20  来源:中国侨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二发声明,公然表示美国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这是美国破坏一个中国原则,试图将台湾从中国主权中分离出去的又一升级行动。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布林肯在声明中吹捧台湾“已成为民主的成功故事”,其价值观“与联合国的价值观一致”。并布林肯在声明中吹捧台湾“已成为民主的成功故事”,其价值观“与联合国的价值观一致”。美国就是试图在联合国制造“一中一台”,将这样的带节奏变成施压中国的长期筹码,形成对华新攻势。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出声明,强调中国四个基本立场。

第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第二,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第三,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极力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在台独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最大的现实威胁,也是造成台湾近年来参与国际民航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机构活动屡屡碰壁的症结所在。

第四,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单方面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和对台6项保证,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我会在此声明,坚决支持中国外交部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支持台湾“积极、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的回应。我们奉劝美方,严格恪守承诺,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同时,也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放弃“倚美谋独”、“倚外谋独”的幻想。一切以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为目的的行径,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