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读石墨之都 品黑土文化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黑龙江鸡西营开营
2021年10月27日13:07  来源:中国侨联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鸡西市侨联承办,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令营黑龙江鸡西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的近百名华裔青少年与家长一起在云端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鸡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靳春海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靳春海表达了对中国侨联、黑龙江省侨联的感谢,让鸡西这片黑色热土有机会走进海外营员的视野,希望广大营员在听故事和交流互动中学到更多中国文化知识,感受鸡西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

刘珊珊、杨晓闻等12名华裔青少年作为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在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本次网上秋令营活动的期待,因为课程安排中有他们最喜欢的《荒野大冒险》和《安全帅小队》等故事,同时也表达了想要进一步认识鸡西的愿望。

营员家长代表雷恩先生、王钰女士分别发言。他们说自己曾亲身感受过黑龙江的冬天,很开心有机会让孩子们在了解鸡西的同时,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希望通过本期活动,提高孩子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信心,加深孩子们对祖(籍)国的情感。

开营仪式上播放了鸡西城市宣传片。班主任从鸡西概述、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美丽之城、生态之城、矿业之城和活力之城七个角度详细地介绍了鸡西城市文化。讲到鸡西“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煤头电尾、煤头化尾”的特点时,营员们纷纷发出感叹。

本次网上秋令营活动将持续到11月4日,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孩子们将收听《先锋人物》《动物界的特种工》《成语寓言》《安全帅小队》《讲历史》《荒野大冒险之海岛求生》等系列故事,还将观看鸡西地域特色视频、黑龙江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故事,希望孩子们在学习观摩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日常作业中展现出自己的别样风采。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