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赴天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6日15:30  来源:中国侨联

按照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与基层侨联的联系与合作,了解基层对宣传报道的需求,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由何长松书记带队,于10月22日前往天津,联合天津市侨联、天津市河东区侨联分别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并深入侨企和街道,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天津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会见了杂志社党支部成员并参加相关活动。

觉悟社是五四运动高潮中由周恩来、邓颖超、马骏、郭隆真、刘清扬等领导下在天津组织的青年进步团体,主要活动为组织讲演宣传、出版刊物《觉悟》、讨论研究新思潮、推动社会启蒙、领导和参与学生爱国运动等。通过学习参观,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杂志社党支部成员与天津市河东区侨联共同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当天下午,杂志社党支部和天津市侨联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面回顾和了解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奋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深刻感受了先辈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深切缅怀着革命先烈取得的丰功伟绩。

杂志社党支部与天津市侨联共同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此外,同志们走进侨资企业天津市侨友天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深入天津市河东区下辖的中山门街道侨胞之家,座谈交流,并向两家单位赠送了《海内与海外》杂志。

何长松书记带队开展座谈交流并向基层单位赠送杂志

行程满满的一天让大家收获颇多,无论是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勇于牺牲的精神,还是新时期基层工作者甘于奉献的情怀,都深深鼓舞着杂志社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两个一百年新征程。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